約翰尼不靠普w

混邪杂食人
⚠️homo couple T/B switchable|Open relationship(s)⚠️
All abt PASSION & PPL dc the rest
人主要在陆抖/ig/ao3 这里想到就会发 主要是吃饭用🍚🍙

【断网|陈明志】独活

*提及&设定注意:

站街陈明志/陈明志骨科/Frankie存活/卖。洗钱半入狱/任林狼狈为奸


  

  陈明志不知道那一切是怎么发生的。


  三声枪响。似是文弱书生头次见血般,片刻踌躇屏息,庞先生一贯的米白色polo衫上第四个血红弹孔———


  驶上橙黄夜色的高架桥,将油门踩到底。陈明志第一次体会到了世人口中所谓的亡命之徒。


  ———没有了结人命大仇得报的快意,没有利刃悬顶畏罪伏法的恐惧。只剩下苍白的,混沌无边的麻木。


  以至于他疾步走进那间破旧狭窄的租屋时并没有察觉到弟弟的异样。


  ———瘫痪在床的男孩用尽残存的每一丝知觉力气在拼命尝试着,提醒自己。


  先是小腿肚的刺痛,被一股突如其来的力道掀翻在地,后脑传来的切肤钝痛使他措手不及。


  亡命之徒没有思考能力。


  ———事已至此,再平添一条人命又何妨。


  因此陈明志被手无寸铁、但摆出一副跟他拼了命架势的年轻男人压在身下之时会去下意识地拔枪。


  忽略了在真刀真枪的近战肉搏与攻其无备的一枪毙命之间有着本质的区别。


  ———于两者自己都不是那块料。



  他依稀记得在纠缠扭打间余光一瞥捕捉到的,床上插着导流管的男孩看向他的 如受惊的小动物般惊恐无助的眼神。


  ———一如在那个郊外的夜晚,被人粗暴地押到面前喊自己哥的男孩。


  从身体内部迸发出的,与之年龄极不匹配的力量。



  然后是床底砰砰两声发闷的枪响。片刻后温热的液体滴上陈明志的脸。


  所有时间流转在那一刻戛然而止。



  一向不占上风的陈明志发了狠地将男人踹得背脊狠狠撞在墙上。手足无措地攀起身,堪堪望向床上的男孩瞪大的双眼,颤抖着掀开被子。


  ———亡命之徒的眼里终于出现了波澜。


  

  被矮自己半头的年轻男人钳着手腕压在膝下,眼前咫尺是上了膛的黑洞洞的枪口。


  ———那个他费尽心思从暗网搞来的,为弟弟讨回了公道,了结了弟弟在世上最大隐患的手枪。


  ———那个本该被抹掉指纹,丢弃在香港机场市郊的手枪。


  ———那个让他亲手杀死弟弟的手枪。


  开枪吧。卓家俊。你开枪吧———打死我吧。


  打死我吧。


  陈明志的内心大声地重复着这句话。


  几缕因厮打而汗湿的长发散在眼前,陈明志的胸膛剧烈起伏着,从凌乱的发丝缝隙中狠狠瞪着对方,眼眶湿润。


  ———最终什么也没说出来。


  

  陈明志不知道孙斌是怎么进来的。不知道原本濒临崩溃的年轻人为何最终没有开枪。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被铐上手铐,押出大楼,坐上警车一路被押到港署审讯室的。


  ———亡命之徒只剩下一具空壳。


  一具行尸走肉。


  

  

  中世纪传闻人之将死前看到的最后一幕会印在尸体的视网膜上。


  港署审讯室里的白炽灯明亮晃眼,眼前一身警长打扮的孙斌口型变化正跟他说着什么。而陈明志只是眼神空洞,眼前还是弟弟身下多到已洇湿床单的鲜血形成的血泊。


  和陈明威了无生气的眼睛。


  孙斌拔高了音量,似乎是重复了一句问话,审讯桌前的那具行尸走肉下意识开口应了些什么。片刻后几名挂着胸牌的警员开门进来一左一右将他架起带了出去。


  已然成为一具空壳的躯体不会做出任何反应 与反抗。


  

  港署拘留室里并没有传闻中的那般恐怖不堪。陈明志大致从警员的话中理解了自己如今的处境以及后续一系列的司法程序———


  香港没有死刑。换做平日,此等小打小闹根本不会在他的考虑与担忧范畴之内。


  而如今他只觉烦闷。无所谓,没必要。


  ———他甚至有些惋惜香港没有死刑。为什么不能让他偿命,或者更确切点,为什么不能让他一命换一命。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陈明志也从港署拘留室移交到了正式的看守所。


  这么久以来,行尸走肉的眼里第二次泛起波澜,是在监室中看到了几位天极的故人———其中就有曾被时任陈总的他当作替死鬼,狼狈为奸沆瀣一气的范德富。


  Frankie在见到他时没有自己那般惊讶,反而是一脸陈明志极为熟悉的嘲讽———


  与他戳破自己平日里冷淡刻薄的样子,巧妙捏住上司的把柄让自己陪他  从而换取答应给自己卖命当替罪羊时的表情。


  在陈总办公室里冷淡地靠在椅背上,看着自己与前来调查的港署警官虚与委蛇时的表情。


  看着自己才和他在办公室里做完,自顾自理好衣物却仍发丝微乱地去到会议室时的表情。

  

  

  ———监室里的范德富似乎早就料到了有这么一天。自从自己因康成银行那单被革职查办之后他就一直在等着这一天,等着在监室门口看到这块“freshmeat”的这天。


  ———这里的规矩从来都不是陈明志擅长的张弛有度、相安无事的表面功夫。


  Frankie很庆幸这点。


  这里是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先来后到,适者生存。谁狠谁老大。


  Frankie也很庆幸这点。


  因此,在这之后每个熄灯后的晚上连同大大小小的relieve,Frankie都会与“室友”们慷慨地分享着这块freshmeat的同时还不忘绘声绘色地与他们细述陈明志的过往———细数着天极陈总的斑斑事迹与下班后的精彩副业,描述着他冰山美人面下的    和因此他彼时每日需要用allblack高领西装遮掩的精彩痕印。


  然后同他们一样毫不怜惜地 进他的喉管,脸上,或是他那头不再打卷,却因种种原因变得更加salt n pepper的长发里。


  ———行尸走肉不会做出任何反抗。


· 🈚️ ·


  ———行尸走肉本不会做出任何反应。


  也没有谁会真正在乎,或期待看到一具空壳的反应。



  某些时候,陈明志眼前仍然会出现陈明威了无生气的眼瞳和那一片将床单泡得发胀的血泊。


  ———行尸走肉终将独活。

评论(5)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